香港商報
-- 天氣
新一年多項生活開支加價 包括電費交通費教育費

新一年多項生活開支加價 包括電費交通費教育費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1 16:3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踏入新一年,本港多項日常生活開支均加價,包括公共交通、電費等,經濟尚待復蘇,惟市民的荷包先要承受壓力,勢感百上加斤。

 電費

 因國際燃料價格上升,兩電電費亦隨之加幅。1月起港燈淨電費加7%,每度電135.3仙,屬16年最高;中電加電費5.8%,每度電128.9仙,創9年新高。而府1,000元電費補貼最快於5月完結,其後只剩每月50元補貼。

 交通費

 在公共交通方面,新巴城巴將於明日(2日)起加價3.2%,各路線加價1毫至1.4元不等,其中以港島區加幅較明顯。而九巴聯營的91條過海線亦會加價,分別加1毫至8毫,九巴的月票則維持780元。

 另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臨時特別措施已於昨日(12月31日)屆滿,今日起回復舊制,補貼所要求最低的公共交通費用由200元改為400元,補貼上限金額亦降至400元。

 考試費

 考評局宣布,2022年中學文憑試考試費加價2%,按考生報考6科(兩個語文科及四個非語文科)計算,考試費合計3194元。港府承諾為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但自修生則要自行負擔相關加幅。

 有市民認為,加價是無可避免,但形容加價「牽一髮而動全身」,現時香港大環境比較差,疫情下很多人失業,並非人人能夠承擔加價壓力。(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新一年多項生活開支加價 包括電費交通費教育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