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宇軒陳梓華承認勾結外國勢力 案件押至5月3日再訊

李宇軒陳梓華承認勾結外國勢力 案件押至5月3日再訊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03 11:5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港人偷渡案」被告之一、「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以及涉嫌協助其潛逃台灣的被告陳梓華,於2021年8月19日在高院上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今日於高等法院提訊,控方申請案件押後至5月3日再訊。

 李宇軒今日由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陳梓華由資深大律師李紹強代表。律政司則由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代表。李運騰法官關注李陳二人早前認罪的案件將在何時判刑,李陳二人透過代表律師表示,希望在與本案相關的壹傳媒案件審結完畢後始判刑。

 控方亦表示如情況順利進行,壹傳媒案件或能排期在今年底進行審訊。

 企圖尋求外國制裁中央及特區政府

 据控方此前在庭上讀出案情時表示,陳梓華在2019年6月從跨平台通訊軟件Telegram中,得知有社運人士計劃希望向黎智英尋求財政支援,就2019年修例風波及指控「警暴」,在世界各地媒體刊登具煽動性廣告及文章以作宣傳,邀請外國向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施壓。陳梓華遂嘗試聯絡黎智英,在別人介紹下認識到黎智英私人助手Mark Simon。黎智英及Mark Simon均對陳梓華所提出的國際宣傳計劃大表支持,陳梓華便聯絡李宇軒負責與「攬炒巴」劉祖廸及其他社運人士,共同組織策劃該國際宣傳計劃。

 李曾向美議員提交144人制裁名單

 李宇軒此前在庭上認罪時用英文說:「I agree to the facts and I would like to say sorry. (我同意這些事實;我想講聲對不起。)」

 案件還披露,李宇軒曾向美國參議員提交一份144人制裁名單,當中涉及內地和香港官員。

 這份制裁名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現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現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曾偉雄,中聯辦前主任王志民,及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等人。

 而上述制裁名單,事前都交予黎智英過目。李宇軒把名單交給「香港民主委員會」始創人朱牧民(朱耀民之子),再經朱把此名單交給參議員。

 在黎智英及Mark Simon指引下,李宇軒、劉祖迪及陳梓華一直與美國、英國及日本的政客保持緊密聯繫,並發展成3條戰線。在黎智英等人國際宣傳後,2020年7月,美國先後通過《香港自治法》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期間,35名內地及香港官員被美國制裁。2020年7月至10月期間,美國、英國、新西蘭等10個國家暫停與香港的逃犯移交協議。

責任編輯:黃鶯 李宇軒陳梓華承認勾結外國勢力 案件押至5月3日再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