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祝賀第七屆立法會成立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祝賀第七屆立法會成立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03 16:37: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宣誓儀式今日(3日)圓滿舉行,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發表聲明祝賀90位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於新一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聲明稱,新選舉制度以選舉委員會、功能界別及地區直選3種選舉方式以 「4 : 3 : 2」 比例成功產生了90位立法會議員,是一場彰顯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的歷史性選舉。當中,候選人近六成屬首次參選,亦打破過去傳統政黨主導的格局。本屆立會選舉亦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無人可自動當選,而候選人的多元性背景亦體現了良性激烈競爭、選賢與能的特點。

 聲明提到,過去德才兼備的人才找不到途徑加入管治團隊,阻礙香港向前發展。如今,國家從中央層面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不僅清除了阻滯香港民主發展的重重障礙,更助力修復了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道路,為香港重回正軌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從破壞年代走向建設時代。

 聲明續稱,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已整裝待發,期望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並肩同行,協助特區政府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並把握國家發展的新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為香港創建更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楊穎婕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祝賀第七屆立法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