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望月樓」6食客失聯 政府再發強檢令或提檢控

「望月樓」6食客失聯 政府再發強檢令或提檢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3 20:0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又一城「望月樓」群組擴大至5人確診及1人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在首名患者同時段光顧望月樓的207名食客,政府已經聯絡191人並送入檢疫中心,大部分人檢測呈陰性,另外10人準備送往檢疫,而餘下6人仍未追蹤到,涉及2張台。政府向有關食客再次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明日(4日)進行檢測並通報,又指考慮發出告票或者提出檢控。

 歐家榮今日公布,望月樓再多一人確診,為早前確診地盤工的38歲妻子,另有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66歲退休女患者。

 衛生防護中心指,頭3宗個案涉及兩張台相距大約10米,患者曾經在身邊經過。但第3及第4張台分別處於兩間房,與第一宗個案無任何接觸,僅用餐時間有重疊。而首3名患者的病毒基因排序100%相同,相信是在酒樓受感染。

 歐家榮說,當局今日亦再到望月樓取多53個樣本,包括茶壺及杯等,亦有拆除空氣系統的過濾網,以了解是否空氣傳播,而機電署人員發現雖然望月樓的換氣量達標,但部分已確診望月樓食客坐的位置通風「麻麻地」,換氣量僅每小時得兩次,遠低於整家餐廳每小時六次的換氣量,故或因此令病毒傳播。

 另外,歐家榮稱,望月樓與日本菜餐廳「鳥十」相連,廁所共用,但兩間餐廳的入口「完全唔同」,而且根據調查,兩間餐廳的員工及食客不會有交集,望月樓的客人亦無使用餐廳的廁所,反而使用商場廁所。機電工程署人員亦曾檢查餐廳空氣流動,發現風向是由「鳥十」吹向望月樓,所以認為「鳥十」同時段食客不用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歐又指,當局於12月31日已再發出強檢通告,要求12月27日中午1時至下午5時去過又一城的人,都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鳥十」的食客;另要求「鳥十」的員工加密檢測,暫時未發現個案。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望月樓」6食客失聯 政府再發強檢令或提檢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