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會議員陳仲尼及顧問曾接觸初步確診者 秘書處安排樓層消毒

立會議員陳仲尼及顧問曾接觸初步確診者 秘書處安排樓層消毒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06 15:4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議員陳仲尼今日(6日)透露,其議員辦公室一名顧問,在1月3日曾與一名初步確診者有接觸,而該顧問昨日(5日)曾到立法會。陳仲尼及其顧問料今晚可作檢測。

    陳仲尼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和顧問並非在立法會有接觸,而是在位於灣仔的辦公室,當日正討論請人問題,期間雙方均有配戴口罩。他說,與這名初步確診者有在戶外寒暄,短暫接觸不超過15秒,暫時沒有任何不適。陳仲尼指,今早(6日)獲悉該人初步確診後,已即時通報立法會秘書處及民建聯,他連同議辦其他5名同事將接受檢測。

    秘書處回覆查詢指,得悉有議員早前曾與初步確診者接觸,相關議員及其助理已進行檢測。他們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前不會返回立法會綜合大樓及中信大廈的議員樓層。為謹慎起見,秘書處已安排清潔公司今天稍後在綜合大樓的議員樓層和餐廳等公眾地方,以及中信大廈13及15樓的議員樓層進行消毒。

    另外,經民聯議員陸瀚民表示,自己在本周一(3日)晚出席一個活動,至今午得悉在席有客人是初步確診,他不認識該人亦沒有交談。他剛與家人完成檢測,亦要求所有議辦職員立即前往檢測。至於須否入隔離中心,他稱仍要等待通知。

    還有消息指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正準備入檢疫中心。邱達根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早前與部分議員出席活動,活動上有人懷疑染疫。他收到消息後馬上去做檢測,現時在家中等候結果,其家人及同事都會接受檢測。(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立會議員陳仲尼及顧問曾接觸初步確診者 秘書處安排樓層消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