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國會暴亂周年 拜登稱特朗普造「謊言之網」威脅美國民主

美國國會暴亂周年 拜登稱特朗普造「謊言之網」威脅美國民主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07 16:45:31 來源:路透中文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周四(6日)在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事件一周年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指責特朗普擴散「謊言之網」以破壞美國民主。

    拜登在國會發表講話表示,特朗普謊稱廣泛的投票欺詐行為從他手中偷走了選舉,這可能會破壞法治並顛覆未來的選舉。暴徒在2021年1月6日攻擊國會大廈,砸碎窗戶、襲擊警察並迫使立法者奔走逃命。

    「美利堅合眾國的一位前總統製造並擴散了一張有關2020年選舉的謊言之網。他這樣做是因為他將權力置於原則之上,」拜登說。「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失敗。」

    拜登在25分鐘的演講中沒有說出其前任的名字,事後他告訴記者,他是想把焦點放在美國政治制度受到的威脅上,而非特朗普本人。

    這種基調,包括對特朗普「傷痕累累的自尊」的嘲諷,一改拜登往日的風格。他在上任第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一直專注於推進自己的議程。特朗普在拜登發表講話後的幾個小時內三度發表聲明,指責拜登試圖分裂國家並重申其錯誤的選舉主張。

責任編輯:高心雲 美國國會暴亂周年 拜登稱特朗普造「謊言之網」威脅美國民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