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釀成傳奇  青島啤酒「一世傳奇」藝術典藏超高端新品發布

百釀成傳奇 青島啤酒「一世傳奇」藝術典藏超高端新品發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9 17:35: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9日,青島啤酒「一世傳奇」超高端藝術典藏新品在青島啤酒百年工廠的百年酒窖隆重發布。這款集啤酒、威士忌、葡萄酒、香檳各家之所長於一體的藝術釀造集大成之作,傳承百年青啤釀造工藝,融匯北美經典威士忌過桶釀法與歐洲古典葡萄酒窖藏方式;絲滑醇厚的神秘琥珀紅酒液,入口立體豐富。開啟時,綻放出如香檳般燦然的禮花泡沫,氛圍感十足,儀式感滿滿。

 「嘭」!當木塞歡快脫出,酒瓶清脆開啟,琥珀色的酒液注入酒杯,頃刻間芳香四溢……1月9日,青島啤酒「一世傳奇」超高端藝術典藏新品在青島啤酒百年工廠的百年酒窖隆重發布。這款集啤酒、威士忌、葡萄酒、香檳各家之所長於一體的藝術釀造集大成之作,傳承百年青啤釀造工藝,融匯北美經典威士忌過桶釀法與歐洲古典葡萄酒窖藏方式;絲滑醇厚的神秘琥珀紅酒液,入口立體豐富。開啟時,綻放出如香檳般燦然的禮花泡沫,氛圍感十足,儀式感滿滿。

 當天,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兼啤酒分會理事長何勇,青島啤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克興與受邀前來的各界專家代表、消費者代表、超高端合作夥伴一同見證了「一世傳奇」的驚艷問世。「這是一款全新的產品,融合了傳統啤酒工藝和現代消費理念。橡木桶釀造出口感繁複濃郁,兼具啤酒和威士忌的風情,平衡性好。包裝尊貴,開啟方式儀式感強,給我帶來了驚喜。」消費者代表表示。

image003.png

 傳奇之作

 突破傳統啤酒想像力天花板

 被冠以「傳奇」之名,正是取決於「一世傳奇」跳出了傳統啤酒的「樊籬」,融匯了幾大酒類之長,在啤酒風味豐富度上再次實現了突破;同時也突破了全麥釀造拉格啤酒酒度和存儲時間的極限;完成了從產品體驗到精神享受的跨越;傳承古今中外匠心,青島啤酒在傳承與創新中,創造出顛覆傳統認知的超高端啤酒。

 觀,流光溢彩,耀眼奪目,完美的琥珀色,讓酒液更添時光的沉澱;聞,匯聚百味芳香,香味優雅細膩,完美融合多種經典味道;品,酒液絲滑醇厚,入口柔和、餘味醇香,口感層次分明,酒香從舌尖到味蕾依次綻放。「一世傳奇」是一款讓人入口驚艷的酒。

 在品質高度上,青島啤酒「一世傳奇」,以高達23.9P°的原麥汁濃度以及≥10.5%vol的酒精度數成就了全麥釀造曾經難以企及的醇厚口感,讓消費者盡情享受啤酒獨一無二的口感體驗。此外完全打破了啤酒儲存時間的極限,3年的新鮮賞味期讓啤酒擁有了全新的收藏價值與藝術魅力,從而成就了產品的傳奇之名。

image005.jpg

 成就傳奇

 百位大師的不凡之作

 傳奇,總有無與倫比的傳奇出身。

 作為首屈一指的產業引領者,青島啤酒憑藉啤酒行業唯一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的科研能力,傳承歷代釀酒大師的智慧,對威士忌、葡萄酒、香檳的釀造工藝、包裝形式等進行細考融合沉澱,醞釀、研發、品評、考量、生產、過程把控、過桶窖藏……最終呈現幾乎完美的超高端產品設計。

 味蕾周遊中,你會遇見世代相襲的德國制麥大師、全球最大酒花集團首席技術大師,以及深諳橡木桶密語的世界頂尖大師團隊的深耕細作,「一世傳奇」帶來的是世所罕見的風味加持。

 從堅持使用傳承百年的傳奇酵母、回歸「兩段法低溫慢熟」古法工藝,再到採用百歲年輪的威士忌橡木桶貯藏,一招一式中,從僅僅萃取頭道麥汁精華、延長三倍的發酵時間,到1400多個日夜的打磨,61輪測試釀造實驗,1000多輪品評,146次口味優化,1800多道質量檢測關口……完全浸滿了青島啤酒對高品質孜孜不倦的追求,而這也正成為其產品能夠重新定義「超高端啤酒」的實力所在。

image007.jpg

 探尋傳奇

 「橡木桶」才是終極密碼

 當天發布會安排在青島啤酒百年酒窖,穿過明暗交雜的時光隧道,罕有人知,100多年前,青島啤酒第一桶啤酒便採用橡木桶貯藏。於酒而言,與橡木的邂逅,是短暫生命中美妙而深刻的轉變;於桶而言,酒的升華是其漫長曆程中的存在意義。

 在名酒業界,象徵着榮耀與高貴的北美橡木,經過「冰與火的淬鍊」成為橡木桶。然而,並不是每一個木桶都有資格與啤酒成為伉儷。為「一世傳奇」尋求最佳伴侶,青啤人經過1000多個日夜,足跡尋遍北美洲,最終在萬般斟酌後,特選北美洲知名威士忌酒廠的「老」橡木桶用以貯藏。

 在桶陳的歲月里,紋理細密的北美白橡木桶啤酒塑造了一個舒適的的氧化的環境。因此,在啤酒原本的迷人香氣之外,「一世傳奇」還被深深賦予了獨特的繁複口感,讓每一滴酒液在獨特烘焙中孕育出高級、深邃如頂尖人生的酒香。這番與老橡木桶的奇遇讓酒液擁有了更為立體、豐富的風味。

 貯藏青啤第一批橡木桶啤酒的百年酒窖,溫度、濕度、含氧量、微生物,被嚴格而精準的控制,形成得天獨厚的窖藏環境。陳列其中的百年橡桶,桶壁中的木質細胞帶來啤酒適度的氧化,一呼一吸間,使酒體從張揚、生澀慢慢蛻變至圓潤、成熟;橡木桶的萬千風味,帶來獨特的繁複口感,卻又不會喧賓奪主,掩蓋啤酒本原的迷人香氣。

 與此同時,橡木還帶給了啤酒以融合的色彩,原本無與倫比的琥珀原色經時間浸潤,衍化出醇金包含赭紅的流光溢彩。

image009.png

 超越傳奇

 引領行業賦能美好生活

 「消費者需求已從簡單滿足生活需要向追求更高層次消費轉變,青島啤酒所推出的這款超高端系列產品不僅關注品質和稀缺性,注重挖掘消費需求,更注重刷新已有認知,提供更多更細膩的消費體驗,培育新消費群體。」活動現場,應邀而來的資深品鑑達人對這款超乎想像力的好啤酒不禁大為讚嘆。

 產品的重中之重是不斷挖掘並滿足消費需求。青島啤酒作為具有中國特色、世界視野的百年啤酒品牌,用新技術、新趨勢、新方向助推產業向內革新和向外拓展。特別是推出青島啤酒「百年之旅」「琥珀拉格」等藝術釀造系列產品,得到了市場深度認可,持續性引領啤酒產業高質量發展。「一世傳奇」系列產品驚艷上市,打開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兼啤酒分會理事長何勇致辭表示:「青島啤酒『一世傳奇』是一款融合經典威士忌過桶釀法和古典葡萄酒窖藏方式,突破傳統啤酒酒度、風味和儲存時間極限的超高端產品。超高端啤酒已經不再是滿足需求的物質產品,更是通過匠人匠心的極限風味追求帶來精神升華的藝術品,把工藝升華到極致的境界就是藝術。我認為,這是傳承百年釀造工藝的青島啤酒的厚積薄發的精心作品;也是青島啤酒『重新定義』啤酒文化屬性的創舉。」

 何勇表示,「2021年是中國啤酒的高端化元年,不僅是啤酒釀造技藝的高端化,更是新時代的高端化消費趨勢。高質量的關鍵詞是:『讓傳統的更傳統,讓現代的更現代』。我認為,百年青啤就是傳統製造與現代科技交融的典範。我代表中國酒業協會表示熱烈祝賀!也為青島啤酒敢於突破,勇於突破,臻於至善的創新精神點讚!」

責任編輯:楊眉 百釀成傳奇  青島啤酒「一世傳奇」藝術典藏超高端新品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