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起只限向60歲以上長者派即日籌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起只限向60歲以上長者派即日籌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1 09:5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11日)起只向60歲或以上長者,或持其身份證副本的代領人派發「即日籌」,代领者需出示接种者的香港身份证副本。

    即日筹由每日早上7时45分开始派发,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新安排下,陪同长者到场接种疫苗的人,不会获安排一同接种疫苗,须另行预约。

    有長者表示,輪候約20分鐘就成功取得籌號,稱歡迎今次政府安排,指不少長者不懂網上預約,今日少了其他年齡群組人士排隊,更容易取得「即日籌」打針。

    在觀塘曉光街的疫苗接種中心,今日早上7時前已有長者到來排隊,大約有數十人,8時開始職員為他們登記。有長者歡迎政府的安排,指很多老人家都不懂得網上預約,今日少了其他年齡群組人士排隊,更容易取得「即日籌」打針,又不用麻煩其他人為他們上網預約。亦有長者指網上預約要等到月底,見到政府宣布60歲以上可以取「即日籌」所以來排隊。

 聶德權籲會預約者盡量先預約

 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不少長者不懂上網預約,冀將即日籌全數給予長者,相信做法更方便和有效率,呼籲有能力預約者盡量先預約,確保接種流程順暢,並會按情况增加接種中心數目。

 他指出,60歲至69歲長者有68%人已接種疫苗,但70歲以上的長者只有約40%,80歲以上僅得23%。他重申,其實絕大部分長者適合接種疫苗,最大障礙反而是家屬,誤以為疫苗不安全而勸退家中長者。他指,特區政府將向長者和其家人舉辦健康講座等,提高長者接種意願。

責任編輯:趙桐曲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起只限向60歲以上長者派即日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