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個人金融交易引質疑  克拉里達請辭美聯儲副主席

個人金融交易引質疑 克拉里達請辭美聯儲副主席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1 21:10: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周二報道,美國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周一表示,他將於周五辭去聯儲局副主席和理事的職務。

 克拉里達當天在寫給美國總統拜登的辭職信中說,鋻於他擔任聯儲局理事的任期將於本月31日結束,他計劃周五辭去在聯儲局所擔任的職務。

 拜登去年11月宣布提名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同時提名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接替克拉里達擔任聯儲局副主席。鮑威爾和布雷納德的提名還需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

 美國媒體透露,克拉里達在新冠疫情暴發初期進行的個人金融交易再次引發公眾質疑,是他宣布提前離職的重要原因。

 被爆救市前進行基金買賣

 據《紐約時報》日前報道,克拉里達曾於2020年2月24日出售一隻股票基金,當時金融市場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大幅下跌;在鮑威爾宣布聯儲局救市措施的前一天,即2月27日,克拉里達又買回了這只股票基金,並可能從中獲利,但克拉里達此前並未向公眾完整披露這些交易信息。

 去年,時任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和時任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也因他們在疫情期間進行股票交易遭受公眾批評,宣布提前退休。隨後,聯儲局頒布限制聯儲局高層官員買賣股票和債券的新規,並承諾增加公開披露相關交易信息的頻次。(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謝燁挺 個人金融交易引質疑  克拉里達請辭美聯儲副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