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花旗:今年可增持股票 維持恒指年底目標28000點

花旗:今年可增持股票 維持恒指年底目標28000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2 16:51: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今日反彈逾600點,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陳正犖表示,隨着內地國策轉向,對科技企業等監管政策趨向穩定,資金也回流股市。

 陳正犖認為,去年港股表現落後環球主要股市,但從政策面、估值及技術三方面來看,相信有望支持港股今年表現。首先,由於今年是中共二十大,料貨幣政策偏放寬,估計會再降準50基點以釋放市場流動性;其次,恒指市帳率跌至1.1倍,低於10年平均數,因此認為估值吸引;技術分析層面上,港股已將2020年3月至2021年初的整個升浪,消化了約80%的升幅,所以具反彈空間。因此,從政策、估值及技術層面,對中資股或港股應有支持。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廖嘉豪也指,今年對內地及香港股市不會太悲觀,相信港股表現可看高一線,該行維持早前公布今年中恒指目標26000點;以及年底目標28000點。廖嘉豪續稱,雖然內地及香港股市有追趕落後的空間,但投資者不要過分樂觀,建議分散到不同市場,作多元化配置。

 廖嘉豪又指,由於今年實質利率或繼續處於低位、滯脹風險降,以及企業盈利增長仍強勁,建議投資者今年應增持股票,並減持債券。

 廖嘉豪表示,今年環球經濟增長將與去年不同,預期沒有有急劇反彈,也沒有急劇衰退,但一波又一波的感染對經濟影響正減弱 ,預計今年環球經濟增長達4.2%,明年則3.1%;通脹今年亦會維持3.4%,明年2.6%,但政府債息平均低於1厘,實際利率處於負數。

 花旗預測,3月份聯儲局有機會首次加息,2022年全年或加息4次;6月或宣布縮表,7月開始行動,即縮減每月250億美元買債。同時,聯儲局過去近40年加息周期,股平均回報仍逾6%。

 圖說: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廖嘉豪先生(右)及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陳正犖先生 分享2022年經濟形勢展望及投資策略。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責任編輯:朱劍明 花旗:今年可增持股票 維持恒指年底目標280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