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歐恢復北愛議定書談判

英歐恢復北愛議定書談判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23:03: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周四報道,英國與歐盟當天恢復關於北愛爾蘭議定書的談判。英國外交大臣卓慧思首次擔任英國首席談判代表,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在其位於倫敦附近的鄉村宅邸進行會談。

 卓慧思接替了去年12月突然辭職的前英國內閣辦公室國務大臣、負責脫歐談判的霍禮思。她在會談前表示希望達成協議,但這需要歐盟採取務實的態度。

 本次會談被稱為可能重置的會談。卓慧思表示,歐盟有明確的責任來解決問題。她補充說,她將提出實用、合理的解決方案,以期達成一項深入談判的計劃。

 北愛爾蘭議定書是英國脫歐協議的一部分,英歐雙方都承認議定書的實施存在問題,造成脫歐後的貿易障礙。英國正在尋求對北愛爾蘭議定書進行根本性改變,而歐盟目前提供了有限的改變,旨在減少對北愛爾蘭企業的影響。

 頂圖:英國外交大臣卓慧思在官邸迎接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英歐恢復北愛議定書談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