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警察遭蓄意殺害事件創近20年來新高 槍擊為主因

美國警察遭蓄意殺害事件創近20年來新高 槍擊為主因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4 17:39:00 來源:中通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報道,隨着槍支暴力和兇殺案件在全美範圍持續上升,2021年,在執行任務時遭蓄意殺害的美國執法人員數量創下「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的最高水平。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CNN提供的初步數據,2021年有73名美國警察因公殉職,這是自該機構1995年統計以來的最高數字,較2020年的46人增加了59%。此外,2021年有56名美國警察在執行公務時意外喪生,同樣高於2020年的46人。

 根據蓋洛普公司2020年8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美國警察跪殺黑人並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後,美國民眾對警察的信心降至歷史最低點。2021年的蓋洛普民調報告稱,民眾對警察的信心略有反彈,但仍存在明顯的種族和黨派分歧,成年黑人和白人對警察的信心仍低於弗洛伊德事件之前。

 受新冠疫情和弗洛伊德事件影響,美國的兇殺案在2020年開始上升,2021年仍在持續。美國聯邦調查局在2020年度《統一犯罪報告》(UCR)中提到,美國越來越多的兇殺案涉槍。槍擊也一直是美國警察死亡的主要原因。

 美國警察行政研究論壇(PERF)執行主任查克·韋克斯勒表示,「當兇殺案增加時,槍擊案也會隨之增加,因此會導致暴力事件的總體增加,警察正深陷其中。」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估算數據,在2021年前11個月,全美共售出約1700萬支槍械。另有調查顯示,目前美國的擁槍人數約為8140萬,約佔其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一。美國是世界上普通民眾擁槍最多的國家,槍支泛濫,槍支暴力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一個痼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警察遭蓄意殺害事件創近20年來新高 槍擊為主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