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湯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台灣測到衝擊波

湯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台灣測到衝擊波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6 11:0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消息,由於湯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社交媒體上透露,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於16日凌晨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鄭明典今天表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台北、花蓮和台東站的氣壓變化,昨晚8時左右記錄到衝擊波。

 另外有民眾留言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回覆「幾乎無感」。

責任編輯:程向明 湯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台灣測到衝擊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