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偉綸:「起動九龍東」推行近十年 區內商業樓面面積增七成

黃偉綸:「起動九龍東」推行近十年 區內商業樓面面積增七成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4:3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日(16日)在網誌指,「起動九龍東」計劃推行近十年,九龍東已完成61個私人商業發展項目,區內商業總樓面面積增加七成,至現時約290萬平方米,連同正在興建或已取得許可的項目,面積會達至約390萬平方米,另外,已在九龍東新增或翻新了逾17公頃公共休憩空間,面積接近一個維園。

   黃偉綸指,未來,多個休憩空間項目將相繼落成,包括改善臨華街遊樂場,增加綠化覆蓋率,並提升休憩設施;活化觀塘敬業街明渠,變身「翠屏河」;以及正在推展的新蒲崗四美街地區休憩用地、體育館及公眾停車場工程計劃和彩虹道遊樂場及體育館(包括彩虹道街市)重建項目,在改善康體設施之餘,結合其他用途,滿足社區的需要;另外還有啟德跑道公園興建及改善工程等。九龍東另一個休憩空間觀塘海濱道公園是去年年中完成改善工程,並於去年8月下旬重新開放。

1.jpg

   InPARK於2019年正式啟用,公園除了傳承觀塘昔日的工業文化元素,更設有中央草坪、多項設施和藝術裝置。(圖源:黃偉綸網誌)

   黃偉綸表示,早前參觀近期落成的項目、前身為駿業街遊樂場的InPARK,了解相關優化工作,指計劃帶動市區更新、優化環境,別具意義,又指當一些規劃中項目發展完成後,九龍東的商業規模將可媲美中環核心商業區,帶來很多就業機會。(圖源:黃偉綸網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黃偉綸:「起動九龍東」推行近十年 區內商業樓面面積增七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