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一男子突然暈倒深龍崗封控區外圍 志願者緊急救援

有片丨一男子突然暈倒深龍崗封控區外圍 志願者緊急救援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7:1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6日,深圳龍崗布吉街道東心嶺疫情指揮中心外圍有市民暈倒,保安發現後,龍崗區抗疫志願者對領隊鍾金強與指揮部醫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開展急救,經過現場檢查,患者有呼吸,有心跳,但意識薄弱,撥打120後,現場民警晉警官帶隊維持現場秩序,經過現場急救,患者基本恢復意識,10分鐘內,120到場,驗血糖、血壓正常,檢查後將暈倒的市民接往醫院就診。

   暈倒者徐先生本身有高血壓,低血糖和暈厥史,並隨身攜帶了就診資料。而參與急救志願者鍾金強是龍崗區義工聯疫情防控志願先鋒隊的領隊、也是龍崗區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員,曾全程參與5.21安良疫情處置,本次布吉疫情處置又是全程參與,疫情防控知識、應急救援知識等業務熟練,同時鐘金強常年活躍在布吉義工聯,是布吉的義工骨幹,榮獲深圳市五星級義工榮譽。

   目前,徐先生正在深圳武警醫院接受治療,病情穩定。據徐先生反映,他本人居住在龍華,因有朋友此前居住在東心嶺,這段時間因疫情一直聯繫不上,他非常擔心朋友。當天就想過來探望一下,沒想到走到半路突然暈倒了,多虧了東心嶺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和醫護人員的及時施救,太感謝他們了。(記者易小婧、陳彥潔 通訊員 朱建鋼 )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一男子突然暈倒深龍崗封控區外圍 志願者緊急救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