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7日新增7宗確診 銅鑼灣寵物店女店員證染Delta

本港17日新增7宗確診 銅鑼灣寵物店女店員證染Delta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7 16:3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今日(17日)新增7宗確診個案,涉及4男3女,年齡介乎11至46歲,當中有5宗帶有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即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

 昨日初步確診的銅鑼灣寵物店女售貨員今日確診,證實感染Delta,源頭仍未能確定。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根據理工大學的全基因分析,顯示女生帶Delta AY.127變種病毒,暫時未找到相應的確診個案,最近似的是一名由巴基斯坦經中東抵港的個案,但兩者病毒基因有17處分別,因此當局暫未能確認女職員的感染源頭。

 漁護署人員今早已到寵物店視察,了解個案是否涉及環境因素,以及店內動物的情況等,初步知道寵物由荷蘭進口。

 早前確診的1名19歲灣仔鄧鏡波書院中六級男生,多3位家人在檢疫中心確診。3宗個案包括一名17歲中五男生,就讀北角蘇浙公學;一名11歲小五女生,就讀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她1月11日去過駱克道一間補習社補習;以及一名46歲外傭,曾去過早前確診個案位於油塘的家中。

 張竹君表示,調查19歲男子和71歲女子時,兩人都無清晰提供相關的行蹤資料,如果有人刻意隱瞞或有證據顯示延誤公共衛生措施,當局會檢視會否法律追究。

 今日暫時有少於20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有9人,與早前確診、曾在油麻地絲麗酒店檢疫的巴基斯坦婦人有關;有5人是她的同住家人,另外4人是與她一同檢疫小童的家人,雙方曾在酒店門口接觸。另有一名初步確診患者,是今日確診兄妹的母親。

 對於絲麗酒店的4樓及12樓分別被證實出現傳播鏈,當局指已拿取60多個樣本,其中部分已驗出帶有病毒,如413號房門外空氣清新機、洗手間空氣出口、水掣等。至於竹篙灣2名先後確診的女保安,2人的全基因分析結果非常相似,因此當局相信屬相關個案,而不是有2個病源。(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17日新增7宗確診 銅鑼灣寵物店女店員證染Delta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