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警告:人類可能永遠無法消滅新冠病毒

世衛警告:人類可能永遠無法消滅新冠病毒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9 20:21:3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8日,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期間舉行了有關疫苗公平問題的邊會。會上,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米高·瑞安發言表示,人們可能永遠也無法消滅新冠病毒,這種病毒或將最終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瑞安表示,人們需要做的是降低發病率,最大限度地為全世界人口接種疫苗,這需要更加公平的疫苗分配。瑞安說,目前,全世界已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與之相比,只有7%的非洲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8日表示,上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800萬例,一些國家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量似已達到峰值,但新冠肺炎大流行還遠未結束,隨着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在全球範圍內迅速傳播,可能還會出現新的變異毒株。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世衛警告:人類可能永遠無法消滅新冠病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