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違規倒賣原油16年涉1.8億噸 中石油被調查處理

違規倒賣原油16年涉1.8億噸 中石油被調查處理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9 23:08: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石油(857)涉嫌倒賣進口原油遭中國審計處調查。《新華社》報道,經調查發現,中石油旗下燃料油公司在2006年6月,將40萬噸進口原油以「調和燃料油」名義銷售給山東濱化集團,多年來累計倒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間地方性煉油廠。

 報道指,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違反中國《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和原油成品油管理相關規定,嚴重違反國家產業政策,嚴重擾亂了油品市場秩序,助長了違規地煉企業落後產能盲目發展,助長了一些地方違規審批地煉項目,破壞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間接造成了國家財政稅收的流失,嚴重敗壞了黨風和社會風氣。

 經中紀委國家監委調查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有關部門對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問題依法進行了嚴肅處理,會對中石油倒賣進口原油違法違規獲利予以追繳。(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違規倒賣原油16年涉1.8億噸 中石油被調查處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