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單日新增病例首破4萬 13都縣周五提升防疫措施

日本單日新增病例首破4萬 13都縣周五提升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0 10: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全國19日新增41487人感染新冠病毒,單日數字首次突破4萬,連續2日創新高。當地至今累計有198萬多人確診,超過1.8萬名患者死亡。

   日本有超過20個都府縣的單日確診均創新高,其中東京都新增7377宗病例,比昨日多逾2000宗。大阪府有多6101宗感染,首次突破6000人。京都府確診連續2天創新高,多1202人受感染。此外,日本學校、保育設施、醫院、老年人設施等接連發生集體感染。

   因應當地Omicron疫情迅速蔓延,首相岸田文雄在傍晚的對策總部會議上宣布,將對包括首都圈在內的13都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令適用有關措施的都縣總數增加至16個。政府官員早上與專家開會後,同意星期五起實施,直到下月13日。大阪府、兵庫縣和京都府等地亦向中央政府請求實施同類措施。

   經濟再生擔當相山際大志郎在會議上表示,疫情短期內可能對醫療系統造成巨大負擔,有必要盡快防止疫情蔓延。(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日本單日新增病例首破4萬 13都縣周五提升防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