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7地納入強檢包括希慎美食廣場等 再多4間寵物店驗出病毒

57地納入強檢包括希慎美食廣場等 再多4間寵物店驗出病毒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1 08:2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1日)凌晨發出強制公告,要求在指定期間曾身處57個指明地方/範圍的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日晚間表示,中心早前已分別在Little Boss寵物店位於銅鑼灣的店舖及大埔的貨倉採集88個環境樣本。為進一步跟進相關的感染情況,截止今晚,中心共在31間寵物店及有關貨倉採集共604個環境樣本。除早前已公布於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及大埔貨倉的18個環境樣本檢測呈陽性外,最新化驗結果顯示再有4間寵物店,包括元朗教育路87-99號I Love Rabbit、銅鑼灣利園山道25-27號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187號Little Boss和旺角通菜街142-146號啟運大廈Little Boss採集的7個樣本亦呈陽性。

 為審慎起見,上述新增的4間寵物店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1月7日至18日曾身處上述店舖的人士,須根據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該4間店舖的員工會被安排到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

 另外,因應12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及一宗與輸入個案有關的個案,有50個指明地方要強檢,包括以北河街、大南街、基隆街及桂林街為界,圍繞北河街市政大廈對開行人路路面;葵涌邨芊葵樓及綠葵樓;石峽尾邨美如樓;筲箕灣李偉醫務所;恒生荃灣大廈麥廣亮醫務所;深水埗杜偉雄醫務所;機場管理局維修總部;恆豐酒店;希慎廣場11樓美食廣場;銅鑼灣香港大廈;火炭星凱.堤岸地盤;火炭東熟食市場;土瓜灣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等。

 另外,因應在香港仔及深井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香港仔中心港昌閣及兩個指明範圍內的全部大廈或構築物,均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詳細的強檢地段以及檢測時間可在此處查詢:https://gia.info.gov.hk/general/202201/21/P2022012100057_385935_1_1642704535350.pdf

責任編輯:楊穎婕 57地納入強檢包括希慎美食廣場等 再多4間寵物店驗出病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