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加保險張德熙離奇殘價賣股 疑牽涉「押凸」股份

泰加保險張德熙離奇殘價賣股 疑牽涉「押凸」股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1 10:32:18 來源:橙新聞

 正值多事之秋的泰加保險(06161),其主要股東張德熙近日離奇殘價售股終有眉目。本地傳媒報道,張德熙近年疑「押凸」股份,觸發有債權人以「斬倉價」0.001元收購股份。泰加另發公告指,周一(17日)接觸聯交所復牌指引,公司正採取適當步驟以解決導致其停牌事宜,並將尋求盡快復牌。

 泰加保險早前收到兩名買家的法律顧問書面通知,指其分別在去年10月18日及今年1月12日,與張德熙完成了場外交易,分別以3萬元收購張德熙的3000萬股,以及以5萬元收購張德熙的5000萬股,合共佔泰加保險12.78%股權,兩次交易的每股作價離奇低至0.001元。

 據報指,張德熙近年透過實物股票形式,除了抵押泰加保險1.066億股,向名為「天同國際資源」發債融資,至今仍未到期,同時亦有向他人借款,涉及押股或多於8000萬股。換言之,張德熙抵押了逾1.8億股,已超出張本身的持有1.59億泰加股份。

 報道續指,早前有關借貸權益輾轉落入其他券商手中,其中有兩家券商選擇行使權利,接收張德熙的股份,於是向泰加及股份過戶處呈交股份轉讓書,亦即今次兩名買家。

 張德熙其後向法庭取得臨時禁制令,限制泰加、股份過戶處等處理有關3000萬股轉讓的交易,有效期至本月28日。據悉張德熙在聆訊內表示,自己並不認識買家,需要時間查證事件。張德熙同時呈上天同的誓章,表明天同沒有要求張德熙履行擔保責任,即今次要求轉讓股份的買家與天同保管的1.066億股無關。

 報道引述證券界人士指,《上市規則》禁止無貨沽空或者沽出多於自己持有的股票,但沒有禁止借出多過可抵押的股份,除非借款過程涉及詐騙,否則有關做法不代表違法,由於有關轉讓價0.001元屬於不合理價格,如雙方對簿公堂,法庭在充分理據下或會介入維持股東權益,即有機會成功阻止交易。

 圖:大公文匯

責任編輯:程向明 泰加保險張德熙離奇殘價賣股 疑牽涉「押凸」股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