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GDS調研報告:超九成受訪者支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

IGDS調研報告:超九成受訪者支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5 17:45: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5日,中國社科院重大經濟社會調查項目包容性綠色發展跟蹤調查(IGDS)顯示,有98.69%的受訪者支持我國現階段所採取的動態清零的防疫策略,其中有74.33%的受訪者認為在疫情徹底結束前應嚴格堅持,並有24.36%的受訪者認為該策略有必要,但應更加精準施策。

 五成以上受訪者對疫情防控成效打滿分

 上述調研發現,公眾對我國疫情防控認可度高以10分為滿分,有52.88%的受訪者對我國疫情防控成效打了10分,換算成百分制,公眾對我國疫情防控成效打分為92.13分。

 對比中美兩國疫情防控成效,99.44%的受訪者更認可中國防疫模式,並有97.66%的受訪者認為,截至目前,中國的經濟恢復情況要優于美國。此外,對比國內外疫苗,98.03%的受訪者選擇接種國內疫苗,顯示出公眾對國內疫苗效果的認可。

 中國經濟逐步進入正軌,但仍需重視疫情影響。有60.33%的受訪者對中國經濟恢復保持樂觀,其中30.03%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經濟已經擺脫疫情影響;但仍有30.92%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經濟依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受訪者認為邊境口岸防控(89.60%)和境外輸入(85.90%)是我國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主要挑戰,同時避免在長期疫情防控中出現鬆懈情緒(84.78%)。

 「就地過年」應該因地施策

 對於國家提出的就地過年的倡議,受訪者平均支持率達91.16%,但應看到,流動人口回家過年的意願相對強烈,應依據各地區防控局勢,因地施策。

 調查還顯示,當前的防疫措施對公眾的生活產生的影響相對有限,以10分代表最嚴重影響,受訪者打分為5.04分,49.18%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生活已不受疫情影響。公眾普遍認為這些影響是值得的,以10分代表十分值得,受訪者打分為7.99分。(香港商報駐京記者 張麗娟 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IGDS調研報告:超九成受訪者支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