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跨境非法放貸暴力討債 粵澳警方聯合打掉一跨境犯罪團夥

跨境非法放貸暴力討債 粵澳警方聯合打掉一跨境犯罪團夥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6 13:26: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廣東省公安廳與澳門警方聯合行動,成功打掉一跨境有組織犯罪團夥,抓獲宋某等40餘名犯罪嫌疑人,偵破刑事案件8宗。

 2021年10月,廣東省公安廳接到反映一個在澳門、內地跨境實施非法放貸、暴力討債等的犯罪團夥線索後,立即組織珠海市公安局展開偵查,迅速摸清該團夥組織架構,鎖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因該案涉及澳門和內地多個省市,公安部高度重視,專門對案件收網工作進行部署。12月22日,按照公安部統一指揮,廣東省公安廳組織珠海市公安局派出警力分赴北京、河北、遼寧等11個省市以及省內廣州、中山等地開展集中統一收網行動,先後抓獲宋某等36名嫌疑人。與此同時,澳門警方同步開展行動,在澳門成功抓獲石某等6名嫌疑人。

2.jpg

抓捕犯罪嫌疑人毛某。

 經查,該犯罪團夥在澳門賭場周邊及內部賭廳活動,以賭客為目標、以低息為誘餌,向急需資金繼續賭博的賭客提供資金並安排專人全程陪賭,從中監視被害人行動以及當場「抽水」獲利。當被害人輸光籌碼又無法償還欠款時,該團夥遂將被害人非法拘禁在澳門事先租賃好的單元房或酒店客房內,採取毆打、拍攝裸照等暴力方式強迫被害人籌款還債。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 黃裕勇)

 頂圖:抓捕犯罪嫌疑人杜某。

責任編輯:羅維維 跨境非法放貸暴力討債 粵澳警方聯合打掉一跨境犯罪團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