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寶安新地標濱海廊橋春節開放

深圳寶安新地標濱海廊橋春節開放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26 15:44:49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位於深圳寶安中心區的濱海廊橋,將於春節期間正式開放。集浪漫與生態於一體的濱海廊橋,是由寶安區委區政府打造的重要民生工程,它是全國首個 " 空中、地面、地下 " 三位一體城市連廊,採用弧形的標誌性橋身設計,半透明的金屬板網構築橋身,猶如一條穿行於綠海中的白色巨龍。
 
 
    寶安濱海廊橋分為地上、地面、地下三層,全長2公里,公共綠地面積共計 4.19 萬平方米。其北起寶安體育場,東連寶安圖書館,南至歡樂港灣,跨越 9 個地塊,空中跨越 6 條城市主幹道,與地鐵 11 號線、規劃 28 號線相接,與地鐵 5 號線、規劃 9 號線相鄰,串聯起寶安多個重大基礎設施,實現寶安中心區海城相連。
 
 
    據介紹,寶安濱海廊橋將途經路線分為了 A 至 H 等 8 個區段,沿途還有立牌貼心地告知實時位置。A 至 C 區途經寶安區政府、寶安區體育中心、寶安地鐵站、華僑城瑞灣大廈、華僑城瑞吉酒店、華僑城寶辰大廈、海濱文化廣場、星通大廈、金利通金融中心;D 至 H 區途經灣區之聲、歡樂港灣、寶安圖書館、寶安青少年宮、鵬鼎時代大廈、榮超濱海大廈、海納百川大廈、中意智慧大廈、易尚創意科技大廈、華僑城 JW 萬豪酒店。
 
 
    寶安濱海廊橋在項目建築景觀方便,有 13 處景觀節點,9 大特色區段,8 種植物主題,8 個下沉廣場,6 段特色地下街道 …… 外似一道橋,內是一座城。寶安濱海廊橋集生態、觀景、服務、藝術、交通於一體,站在濱海廊橋上俯視周圍,橋下車水馬龍,沿途綠意盎然;走過廊橋,林蔭廊道、空中花園、陽光草坡,特色別致景觀映入眼帘;從橋下仰望,便能看到周邊種植了許多開花喬木;站在遠處望去,竟有置身疏林花海的感覺。
 
    記者了解到,途中設有不少休息平台,階梯和下坡的設計更為母嬰提供便利,再也不用擔心親子遊玩去哪裏啦。市民還可到此處散步、朗誦、彈唱、作畫,別提有多愜意了。隨手一拍都是風景,一抬眼就能看見 " 灣區之光 " 摩天輪 ……等正式開放後,約上家人好友快來打卡拍照吧。(記者王娜)
責任編輯:薛正軒 深圳寶安新地標濱海廊橋春節開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