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冬奧元素扮靚「北京中軸線」 市民祝福冬奧會圓滿成功

有片 | 冬奧元素扮靚「北京中軸線」 市民祝福冬奧會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2-01 15:48: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日(大年初一),香港商報記者前往北京中軸線上著名的皇家古建築「天壇公園」探訪,虎年春節和冬奧元素在這處世界文化遺產中相遇,令前來遊玩的市民倍感驚喜,紛紛上前合影留念。有市民表示,公園在新年為大家送福字討了一個好彩頭,他祝福祖國繁榮昌盛,亦祝福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

 「北京中軸線」是歷經750餘年、貫穿老城南北、全長約7.8公里的軸線,這是一條中國乃至世界,現存最長、保存最完整且歷史悠久的城市軸線。北京中軸線是中國首都城市軸線規劃的無比傑作,是中國國家禮儀秩序的極致象徵,是凝聚中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

 其中,天壇建築群落是中國明清帝王祭天、祈谷的場所,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公元1420年),已有600年歷史。它位於北京中軸線的東南側,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造型最精美的古代祭祀性建築群。

 天壇公園工作人員告訴香港商報記者說,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頭頂上的裝飾就採用了天壇的造型。據悉,其頂部的如意造型象徵吉祥幸福,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著和平友誼,突出了舉辦地的特色。

 為了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位於天壇公園西北外壇,設置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願景、冬奧項目介紹、冬(殘)奧會體育圖標介紹等內容的科普展板6塊,以圖文形式向遊客市民科普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相關知識。在公園北門設置有「冰墩墩」和「雪容融」組成的「一起向未來」花壇景觀。(駐京記者 敖雷)

責任編輯:趙桐曲 有片 | 冬奧元素扮靚「北京中軸線」 市民祝福冬奧會圓滿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