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奧委會點讚「雙奧場館」:匯集奧運可持續的優點

國際奧委會點讚「雙奧場館」:匯集奧運可持續的優點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2-10 19:53:36 來源:新華社

 在2月9日的北京冬奧會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品牌和可持續發展總監瑪麗·薩魯瓦為北京「雙奧場館」點讚,認為這種場館利用模式,匯集了往屆奧運會在可持續方面的優點。

 大型體育賽事場館的賽後利用是一個世界性難題,北京冬奧會使用了多個2008年奧運會場館,國家體育場、國家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五棵松體育中心、首都體育館等夏奧場館變身冬奧場館。而新建場館也從一開始就充分考慮賽後利用需求。

 薩魯瓦認為,這種場館利用模式為未來的奧運會提供了借鑑,也為場館長期運行提供了方案。「所有冬奧場館都有多種用途,可以辦比賽、訓練,也可以辦文化活動,一些還可以冬夏兩用。場館功能針對不同人群、涵蓋多種活動,我相信一定可以得到長期使用」。

 她總結道,北京冬奧會場館利用的模板,可以說匯集了往屆奧運會在可持續方面的優點。

 2月9日,國際奧委會品牌和可持續發展總監瑪麗·薩魯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國際奧委會點讚「雙奧場館」:匯集奧運可持續的優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