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部門聯合提醒告誡中國部分鐵礦石貿易企業

三部門聯合提醒告誡中國部分鐵礦石貿易企業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2-15 20:36:20 來源:中新網

 繼上周鐵礦石資訊企業被中國相關監管部門約談後,部分鐵礦石貿易企業也收到「告誡信」。

 針對近期中國鐵礦石市場價格異常波動等情況,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國家發改委價格司、證監會期貨部聯合召開會議,詳細了解鐵礦石貿易企業港口庫存變化及參與鐵礦石期現貨交易等情況,提醒告誡相關企業不得編造發布虛假價格信息,不得惡意炒作、囤積居奇、哄抬價格,號召相關國有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助力政府保供穩價。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表示,有關部門高度關注鐵礦石價格變化,將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切實維護市場正常秩序。下一步,將密切關注市場價格變化,嚴厲打擊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

 2月15日,國內期貨市場收盤時,鐵礦石期貨主力合約跌停,跌幅達9.98%,最終報收於每噸699元(人民幣,下同)。

 近期,鐵礦石價格的異動接連引發有關部門的關注。上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改委已約談有關鐵礦石資訊企業,對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行為發出警告。而早在1月28日,即今年春節前,國家發改委就發文稱當前鐵礦石市場供需總體穩定,國內庫存處於多年高位,近期價格過快上漲存在炒作成分。

 據悉,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中國鐵礦石價格最大累計反彈幅度達60%,從11月中旬每噸512元的低位,持續抬升至今年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每噸829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三部門聯合提醒告誡中國部分鐵礦石貿易企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