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再添生力軍  前沿有理獲證監會批准管理100%虛擬資產基金

本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再添生力軍 前沿有理獲證監會批准管理100%虛擬資產基金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3-02 17:04: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面對日益激烈的金融創新競爭,香港這個與紐約、倫敦齊名的國際金融中心全面加快發展步伐。最近,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即香港證監會)批准香港前沿有理資本管理公司,管理100%虛擬資產基金。這意味着「前沿有理」成為香港證監會獲批的第四家虛擬資產資管公司。同時也成為亞洲為數不多的監管獲准發行多策略虛擬資產基金。

 「前沿有理」2月28日宣布,香港證監會於今年1月批准其申請,容許前沿有理根據<適用於管理投資於虛擬資產的投資組合的持牌法團的標準條款及條件>,發行100%虛擬資產的基金。同時宣布日前已成功發行一只面向專業投資者的主動管理的虛擬資產基金。「專業投資者」 一詞的定義,與《證券和期貨條例》及其附屬法規中的定義相同。

 此外,前沿有理宣布已成功獲得來自前沿有理創始人兼CEO 葉一舟(Mr. Ejoe Ye)先生和火幣集團共計1億美金的種子投資 ,並且計劃向合規投資人開放旗下合規多策略基金產品。

 回溯過去的2021年,以比特幣以太坊為代表的虛擬資產,作為一個新興市場類別,以一種前所未有的速度進化並已廣泛被機構投資者關注。

 創始人葉一舟表示:「虛擬資產在世界經濟活動中正在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合法,合規是虛擬資產管理行業不可逆的歷史方向。經過兩年多的溝通,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香港證監會發牌和監管。未來我們會繼續積極和緊密的配合監管,促進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據了解,2020年美國數字經濟蟬聯世界第一位,規模達到13.6萬億美元,中國位居第二,德國、日本、英國分別位居第三至五位。《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指出,數字經濟已成為世界各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快經濟社會轉型的重要選擇。香港則是世界上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包括加密貨幣初創企業。(圖為前沿有理公司網站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本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再添生力軍  前沿有理獲證監會批准管理100%虛擬資產基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