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復星基金會首批馳援香港物資送至基層家庭

復星基金會首批馳援香港物資送至基層家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3-02 18:21: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復星基金會調配的第一批馳援香港醫療物資—25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及5萬隻N95口罩已陸續通過受捐非營利機構及協會發放給長期患病人群、低收入家庭兒童及老年人等高風險人群。

 據了解香港小童群益會獲捐快速抗原檢測包及口罩,機構年度服務兒童及家庭會員人數超過12萬,疫情期間推動網上服務、通過開辦即時視訊班等課程,為有兒童家庭提供抗疫支援服務。

 香港理工大學聯合永恆教育基金會對接全港數所中小學校,2月起協會陸續收到學校求助,部分學校已有數十個學生家庭受到感染;復星基金會用96小時從上海到香港受捐學校。

 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朱詩敏感謝基金會在危急時刻雪中送炭,多所受捐學校也發來感謝信並希望以復星 「修身、齊家、立業、助天下」的初心鼓勵學生,培育學生成為有責任公民、回報社會及國家。

 此外,香港愛德基金會接獲的首批8000個快速抗原檢測包抵達聖靈學校;基金會執行董事Anthony Tong感謝復星基金會的捐贈,協會將陸續安排免費分發給由合作學校資助的貧困家庭之 1600 名學生。

 復星基金會第一批抗疫物資更定點發放至亟需支援的院舍長者及員工手上,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部門主管吳麗君表示很欽佩基金會的高效和專業,中心急需大量檢測試劑及防護物資,很感謝復星基金會的及時援助。

 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會以抗疫禮包形式免費發放捐贈物資給獨居長者或無子女長者家庭、 體弱剛出院的長者及安老院社工、治療師、清潔員、保安員、送飯員等前線工作人員。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世界自然基金會、新家園協會、香港仔街坊福利會、香港防癌會等支持復星基金會馳援香港行動,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向復星基金會秘書長張翼飛頒發感謝狀、復星香港辦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代表基金會向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贈送抗疫物資,該協會目前已向居住在離島、 新界等香港各地基層居民派發愛心抗疫物資。

 復星基金會第二批物資將於近期抵港,會方將全力以赴為香港提供更多防疫物資,幫助更多香港基層家庭構建安全屏障、支持香港盡快戰勝疫情。

 頂圖圖說: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感謝復星基金會捐贈。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33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344.jpg

 部分受捐學校發感謝信。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349.jpg

 復星基金會捐贈香港愛德基金會的首批8000個快速抗原檢測包抵達公會馬鞍山聖靈學校。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359.jpg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向復星基金會秘書長張翼飛頒發感謝狀。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04.jpg

 復星香港辦執行首席代表羅紫君代表復星基金會向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贈送抗疫物資。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09.png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14.png

 協會向居住在離島、 新界等香港各地基層居民派發愛心抗疫物資。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19.png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25.png

 世界自然基金會向員工及米埔濕地附近居民派發抗疫物資。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30.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82434.png

 新家園協會製作抗疫貼紙,並將抗疫物資派發給新來港基層家庭。

責任編輯:朱劍明 復星基金會首批馳援香港物資送至基層家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