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校長推薦入學特設直接取錄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08 01:37:06 來源:香港商報

    為肯定香港中學文憑試(文憑試)考生的多元發展技能,香港恒生大學(恒大)設有 「校長推薦入學計劃」,去年開始更特設 「直接取錄機制」,凡於非學術範疇上獲驕人成就的學生,將有機會不受文憑試成績影響而獲得取錄。其中3位透過 「直接取錄機制」獲無條件取錄的同學均認為,此計劃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盡展所長。

    獲取錄學生指予更多機會

    童嘉慧為香港青少年女子射箭複合弓5項紀錄保持者,獲獎無數,包括於 「亞洲青少年室內射箭公開賽(香港2018)」女子複合弓乙組個人及團體賽中,摘得桂冠等多項殊榮。去年她得悉恒大設有「校長推薦入學計劃」後,旋即向中學老師自薦,最後成功獲無條件取錄,入讀專業會計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收到恒大的直接取錄後受寵若驚,從沒想過在開考前已獲大學取錄,更是自己有興趣的會計學。」

    王晞藍熱愛藝術及攝影,中學時積極參與不同比賽,於 「2020 都會國際青年藝術節」的三季比賽中,分別奪得 「攝影組」金獎、 「書法組」銀獎、「繪畫組」銀獎等共六個獎項。王晞藍原本早已報讀恒大的文化及創意產業(榮譽)文學士課程,並獲有條件取錄, 「後來恒大推出 『校長推薦入學計劃』,我的中學母校推薦我參與其中的 『直接取錄機制』,最終成功獲無條件取錄,令我喜出望外!」

    對資訊科技及多媒體應用有濃厚興趣的陳詠怡,在多個資訊科技比賽中屢奪殊榮,她曾代表香港出戰 「世界青年科學及科技碗2020」並於物理及工程組別榮獲銅獎等。陳詠怡經中學老師推薦申請恒大的 「校長推薦入學計劃」,成功入讀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榮譽)文學士課程。她認為互動小班教學模式讓她易於發問, 「老師非常友善,很樂意解答同學疑問,讓我們更了解課程內容,有助學習。」

責任編輯:高心雲 恒大校長推薦入學特設直接取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