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冬殘奧會整體防疫效果良好

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冬殘奧會整體防疫效果良好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3-08 16:30:50 來源:新華社

 北京冬殘奧會賽程近半之際,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在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就冬殘奧會期間閉環內防疫情況進行了說明。

 黃春認為,截至目前,閉環內的防疫工作可圈可點。「我這邊有一個數字,冬殘奧會開幕以來,陽性人員一共是23位,其中機場入境人員在海關檢測處檢測出來的人數佔近8成,閉環內陽性病例數量呈現動態清零的狀態。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這得益於我們每個參與者都在認真地執行防疫手冊,落實閉環內的科學防疫措施。」

 據黃春介紹,由於冬殘奧會的特殊性,北京冬奧組委針對殘奧運動員的特點專門制定了相關防疫措施。「例如,脊髓功能異常的殘疾人,會出現體溫調節功能的異常,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發燒,這種情況經過我們現場的專業判斷之後,運動員是可以正常參加比賽和從事相關工作的;有的殘疾人不能佩戴口罩,允許他戴防護面屏;另外需要用唇語交流的,也可以短暫地摘下口罩。」

 在冬殘奧會期間,北京冬奧組委共在三大賽區設置了530間隔離房間,其中有89間為無障礙房間,供殘障人士使用。另外,每家隔離酒店都增配了康復醫生、護士及輔助人員,並安排了戶外活動時間,允許代表團人員及使館人員預約探訪,儘可能地滿足殘障人士的個性化需求。

 此外,近期部分北京冬奧會報道人士將結束隔離期,返回閉環外。針對這一群體的防疫狀態,黃春介紹道,「所有離開閉環的相關人士,還要繼續實施7天的健康監測,在此期間每人還要進行兩次核酸檢測」,該群體可進行有條件的居家隔離,其中包括,鼓勵單人單間、單獨就餐;不聚集、不聚會;避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場所或空氣不流通的封閉空間等。「每個人在健康監測期間,要落實屬地、單位、家庭和個人的四方責任,進行自我約束,這對每個人都是有好處的。」黃春說。

責任編輯:黃鶯 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冬殘奧會整體防疫效果良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