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曾憲康:始終奔跑在抗疫一線

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曾憲康:始終奔跑在抗疫一線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15 13:28: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五波疫情爆發後,屯門友愛邨和周邊社區裏總能看到一個不停奔跑的身影,他就是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屯門友愛南社區幹事曾憲康。全力組織區內居民攜手抗疫,為基層市民送上支援、送上溫暖,曾憲康一刻也停不下腳步。    

    「沒有一個寒冬無法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在中央的支援下,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即使隔着眼鏡、面罩,也能感受到曾憲康堅定地眼神。

WechatIMG1069.jpeg

    奔跑在抗疫信息宣傳的一線

    第五波疫情爆發初期,曾憲康就挺身而出,組織義工隊,走上抗疫前線,奔走在屯門各社區檢測中心,協助政府開展市民核酸檢測工作,為輪候人士講解檢測程序,為有關愛需要人士提供幫助。

    為更好幫助未能獲得政府及時援助的市民,曾憲康專門設立了防疫熱線,成立疫情訊息通機制,在線接受街坊鄰里的查詢、求助,不定時為街坊鄰里推送防疫「小妙招」,有系統地跟進處理感染個案,鼓勵確診家庭積極勇敢面對疫情,送上抗疫急需物資。同時與房署建立通報機制,讓地區房署辦事處掌握更多住戶確診信息,更有效安排防疫抗疫措施的執行,共同開展抗疫支援工作。

    面對社會上種種抹黑特區政府抗疫工作的負面聲音,曾憲康還充分利用社交媒體發放政府抗疫訊息,澄清謬誤,向市民釋放正能量,傳遞中央支援香港抗疫訊息,積極呼籲市民街坊做好自己本份,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WechatIMG1068.jpeg

    奔跑在派送抗疫物資的一線

    社區疫情大爆發後,為確診家庭上門派送防疫防疫成為曾憲康每天的固定工作。隨着感染人數的增加,每天要處理的個案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三五單,到現在多的時候能超20單的確診求助,上門探訪、派送藥物、防護物品、食物等必備物資,為有需要的街坊購買特殊需求的物品,每次一收到求助的訊息,曾憲康總是以最快的速度將溫暖關愛送抵居民。

    在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後,中央援港抗疫物資源源不斷抵港,曾憲康的防護裝備從當初的一隻防護口罩到一身防護衣、面罩、N95口罩等一應俱全,抗疫的信心更足了,奔跑的腳步更快了。

    面對隨時染疫的風險,曾憲康坦言:自己已經完成了全程疫苗注射,就算「中招」也不會太嚴重,最擔心得還是將病毒傳染給仍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的5歲兒子。但是面對街坊的求助,自己根本停不下奔跑的腳步,兩難之下,曾憲康毅然決定自行安排處所,與家人分隔生活,平時以視訊交流,盡量減少日常接觸。每個星期與兒子的短暫相見,便是曾憲康難得停下腳步的時刻。當做足防護面對面聽到兒子說:「爸爸,媽媽告訴我你是英雄,去打怪獸了,等打完怪獸就能天天送我上學了。」再堅強的英雄,也不免眼眶紅潤了。

WechatIMG1066.jpeg

    奔跑在關愛特殊群體的一線

    長期從事地區服務的曾憲康,早已將社區當成了家,社區的每一員當成了家人。在特區政府推出疫苗通行證實措施後,曾憲康了解到邨內有些老人家沒有智能手機,疫苗通行證措施的實施將極大影響他們的日常出行,更會造成對特區政府更大的怨氣,為此,曾憲康四處奔波「化緣」,經過不懈努力得到廣州社團總會捐贈100部智能手機,及時送贈予區內長者,讓他們得以放心在疫苗通行證政策下可以如常出入商場等生活場所。

    同時,曾憲康還積極推動開展鄰里守望抗疫行動,呼籲居民成為義工,在保護措施到位的情況下,協助推動抗疫互助計劃,帶頭奔跑在社區裏,為區內少數族裔、安老院舍、保安、清潔前線員工贈送抗疫物資,攜手共築防疫保障線。

    面對未見消退的疫情,曾憲康表示,只要疫情一天不退,就會一直奔跑在抗疫一線,盡己所能,讓更多家庭少一分擔憂哀傷,多一分笑臉,勇敢面對明天。疫情過後,香港一定還是那五彩斑斕的香港。

責任編輯:高心雲  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曾憲康:始終奔跑在抗疫一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