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意大利運動員:四年後,期待更多殘疾青年參與冰球運動

意大利運動員:四年後,期待更多殘疾青年參與冰球運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16 11:54:45 來源:新華社

 閃爍著藍色光影的「鳥巢」、在半空旋轉的發光「雪花」、出神地凝望……回到意大利的殘奧冰球運動員安德里亞·馬克里,迫不及待地向朋友們分享在北京經歷的喜悅與感動。

 「謝謝志願者們的微笑,謝謝運動員們的拼搏,謝謝北京冬殘奧會的一切!友誼天長地久!」馬克里在「照片牆」的貼文中寫道。貼文末尾,他還「炫耀」著自己不久前學到的中文拼音:「xiexie(謝謝)」。

 「中國殘奧冰球隊首次參加冬殘奧比賽就摘得銅牌,表現令人驚艷。」馬克里說,「我們在小組賽中和中國隊交過手,中國隊的17號(申翼風)令我印象深刻,他的水平在我們不少隊員之上,急停和轉彎非常靈活,速度非常快。」

 相比平昌冬殘奧會第四的成績,此次意大利殘奧冰球隊拼盡全力卻只得到第五名,馬克里有些失望。究其原因,意大利隊陣容的老化是不爭的事實。

 「在我們國家,從事冰球的殘疾人非常少。四年後,我們將在意大利迎來冬殘奧會,我真希望能為球隊做點什麼,尋找更多的年輕力量,讓球隊變得強大。」馬克里說。

 「冰球運動能給人帶來力量,讓生活變得更美好。」馬克里總是以自己練習冰球、重回生活正軌的經歷激勵殘疾青年們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

 17歲時,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導致馬克里截癱。「我一度對生活失去信心,是冰球等體育運動重燃我對生活的熱情。」馬克里說。在家人的支持下,他開始參與體育康復項目。

 馬克里先後通過練習輪椅擊劍、殘疾人冰球漸漸走出生活的陰霾。「相比擊劍,我更喜歡團隊特點更突出的冰球項目。」馬克里說。

 與隊友們的交流與合作讓他變得更加開朗樂觀,赴各地參賽的經歷讓他視野更加開闊。2017年,馬克里成為國際殘奧委會冰球體育技術委員會的運動員代表。

 「殘疾人冰球比賽激烈、觀賞性強,我希望更多殘疾青年投身到這項運動中來,更多人來觀看殘疾人冰球比賽,改變這項運動在殘疾人中的『能見度』。」馬克里說。(新華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意大利運動員:四年後,期待更多殘疾青年參與冰球運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