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推抗疫頻道助長者面對新冠挑戰

嶺大推抗疫頻道助長者面對新冠挑戰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3-16 17:3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推出「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頻道https://www.ln.edu.hk/sgs/covid-19/lu-care-campaign,製作包括「中醫藥膳食療」、「線上運動」及「資訊分享」的一系列短片,讓長者能以強健體魄及樂觀心態面對逆境。

 嶺大校長鄭國漢表示,大學一向鼓勵學生和教職員關心社會,而負責老年學研究的團隊推出「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頻道,讓大家以知識迎戰病毒,以強健體魄和樂觀心態面對逆境,即使疫情期間身心也能安康正面。

 據了解「中醫藥膳食療」短片由註冊中醫師扼要地講解簡單的穴位按摩和中藥食療;而「線上運動」則向長者示範能在家中進行的運動如大笑毛巾操,讓長者能安坐家中亦可強身健體。

 此外,嶺大製作「資訊分享」短片,圖文並茂地向長者提供綜合抗疫資訊,包括最新防疫政策及注意事項,好讓長者能跟上不斷更新的資訊。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希望大家透過「生活『疫』好」的片段,把正能量帶給身邊老友記、家人和香港市民;他還期望透過共同活動帶給身邊的人一個喜樂的心,因為喜樂的心是良藥,也透過長者傳遞一個好訊息、幫助社會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趙桐曲 嶺大推抗疫頻道助長者面對新冠挑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