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批12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出爐」

首批12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出爐」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3-24 11:23:23 來源:新華社

 記者24日獲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商務部近日聯合認定了12家貿易發展基礎良好、具有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園區為首批人力資源服務領域特色服務出口基地。

 這12家園區包括:中國北京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朝陽園、中國天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長春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上海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蘇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寧波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青島國際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武漢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長沙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長沙經開區園區、中國重慶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和中國西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

 「建設國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是推動我國人力資源服務業進一步開放發展的創新舉措,有利於加快培育對外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加快形成人力資源服務領域國際競爭新優勢。」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積極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取消了人力資源服務業外資准入限制,簡化審批程序,外商投資人力資源服務業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人力資源服務業開放水平不斷提升。同時,我國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探索在海外設立分支機構,布局全球服務網絡。

 據上述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人社部、商務部將進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加快人力資源服務貿易轉型升級,積極推動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擴大對外開放,努力將基地打造成我國發展人力資源服務貿易的重要載體和人力資源服務出口集聚區。

 頂圖:中國重慶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圖:重慶市商務委)

責任編輯:楊眉 首批12家人力資源服務出口基地「出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