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4日深圳新增病例降為個位數 持續推出惠企惠民措施

24日深圳新增病例降為個位數 持續推出惠企惠民措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3-24 22:28: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4日,記者從深圳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獲悉,23日0-24時,深圳新增9例病例。近期,深圳每日新增陽性病例數快速下降,形勢總體可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深圳將持續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防控對市民生產生活的影響。

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民生溫度

深圳市將持續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聚焦「民生七有」目標,進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在教育、醫療、住房等方面採取更多舉措。加強全方位就業服務,大力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防止企業出現大規模裁員,並維護勞動者的工資、福利等合法權益。確保「三區」各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通暢、價格穩定,居民核酸檢測、看病就醫等便捷順暢。

另外,深圳市全面加強重點群體的關愛幫扶,為孕產婦建立綠色就醫通道,密切關注婦女兒童身心健康。對最低生活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邊緣家庭成員,採取「一事一議」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對不願接受專業機構救助的流浪乞討人員提供防疫臨時庇護,確保關愛幫扶過程中「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推出企業減負、職業技能、共享用工三大舉措

企業減負方面,深圳市對全市餐飲業、旅遊業、零售業階段性實施緩繳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對2022年受疫情影響較嚴重地區的用人單位,階段性緩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對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繼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以2021年度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為基數,大型企業按30%返還,中小微企業返還比例從60%最高提至90%,預計惠及企業超80萬家。

同時,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並同步實施浮動費率,預計兩項合計可為深圳市企業減負19.53億元。此外,對製造業小型企業給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一定比例的財政補貼。

職業技能方面,深圳市將持續推進「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重點實施新產業工人、數字技能、新業態職業技能提升三項行動,開展人工智能、晶片技術等「高精尖」項目技能人才培訓。監督指導龍頭企業、行業協會開展技能人才市場化評價,擴大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覆蓋面等,實現以技能穩就業、增收入、促發展的目標。

用工方面,深圳市舉多措提升就業,截至3月23日,深圳市累計舉辦線上招聘活動239場次,發布崗位數約24萬個。

羅湖區、龍華區推出助企惠民紓困「十條」措施

羅湖區在惠企惠民方面,推出《羅湖區抗疫助企惠民紓困「十條」措施》(下簡稱「十條」措施),全面幫扶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小微實體企業和民眾,重點聚焦「三區」內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以及困難群眾,同時針對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文體旅遊等重點行業企業,給予定向扶持,全力降低企業經營成本。羅湖區對承租區政府、區屬國有企業物業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6個月租金。同時,鼓勵羅湖區集體股份合作公司對承租集體物業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

龍華區也出台了《應對疫情解難「十條」措施》,為龍華區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送上了政策『大禮包』,龍華區對承租區政府和區屬國企經營性物業(創新型產業用房除外)的實際租戶,免除其三個月歸屬國有部分的租金。對主動減免租金60萬元以上的社區股份合作公司以及經營管理工業園區、寫字樓、商場等物業的企業,按減免總額的20%予以補貼,最高200萬元。(記者 陳彥潔)

頂圖: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4日深圳新增病例降為個位數 持續推出惠企惠民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