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抗疫義工同盟聯同立法會議員探訪獨居長者 贈送防疫包

抗疫義工同盟聯同立法會議員探訪獨居長者 贈送防疫包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3-25 13:49: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獨居長者非常缺乏支援,全港抗疫義工同盟今日(25日)上午聯同8位立法會議員發起「關愛獨居長者行動日」,出席啟動儀式的立法會議員有吳秋北、葉劉淑儀、張國鈞、郭偉強、梁熙、陳家佩、陳學鋒、李鎮強,儀式後他們兵分4路分批前往中西區、南區、東區和灣仔區探訪獨居長者,並送上愛心防疫包。

長者08.jpg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疫情下很多獨居長者、低收入家庭、居家隔離者非常無助,缺乏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和醫療知識,呼籲市民加入義工隊伍,發揮團結互助力量,實現「1+1大於3」的作用。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現時社會上有很多人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只是大號流感,而輕視它,Omicron對長者和小朋友的健康做成很大影響,希望市民繼續堅守防疫措施,保護社會上的長者和小朋友。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表示,新冠病毒對長者健康影響最為重大,大家應多關心上了年紀的親朋戚友,甚至鄰居,如發現有獨居長者須要幫助,可聯絡我們義工同盟。

 「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自3月10日啟動以來,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鼎力支持,主要實施了以下5項舉措:

 1.籌措經費和物資。居家隔離援助行動總召集人鄧清河先生帶頭捐錢捐物,帶動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參與、齊心抗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負責做好防疫物資的統籌配置;港島聯、九社聯、新社聯及各地區社團積極籌集各種防疫及相關生活物資。

 2.組建援助行動義工隊。以452個小區為基本單位,組建了近5000人的援助義工隊,組織義工跟進服務,形成網格化工作格局。

 3.搭建聯絡服務平台。十八區團體各自搭建求助預約平台,按照急需藥品、物資援助、防護指引等專案分類接受居家隔離人士求助預約,並根據募集的資源情況確定援助物品種類,每天定量開放預約。各社區安排義工落實物資入戶。

 4.加強網上宣傳。主要採取線上發布、視頻短片、電子單張等形式進行網絡傳播。邀請政府、政團、地區三個層面代表,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三大政團首長,港島聯、九社聯、新社聯三大社團代表為行動拍攝宣傳短片,推廣活動。

 5.舉辦集中行動日活動。3月10日舉辦線上發布會,邀請商界、政界、地區人士參與。三區同步舉辦「一區一重點」慰問活動,1000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和義工上門慰問居家隔離人士,當天向居家隔離人士派發「健康福袋」4254袋,受益市民8027人。活動受到21家媒體同步報道,社會反應良好。(記者 李銘欣 / 攝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抗疫義工同盟聯同立法會議員探訪獨居長者 贈送防疫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