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羅禮平: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羅禮平: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3-28 21:50:04 來源:

   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五波疫情,香港龍川同鄉會堅持竭盡所能為鄉親服務,為社區出力,守望相助,共渡難關。該會會長羅禮平近兩個月一直親力親為,在前線運送防疫物資。他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收到緊急求助信息,只有一個信念,用最快的速度將抗疫物資送到會員手上。疫情下的義工工作極具挑戰性,但幫到人,很有滿足感。」
香港商報記者 霄虹

   香港龍川同鄉會歷史悠久,成立超過半個多世紀。一直以來,該會以「聯絡鄉誼,團結鄉親,守望相助,互勉同仁;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為宗旨。該會現有會員1600多人,義工團義工100多人,港九新界均有義工分隊。

募集物資盡顯關懷

   今年2月中開始,確診人數急升,而防疫物資卻極度緊張。羅禮平表示,該會即時展開一系列「同心抗疫、為愛而行」的救助工作,首長與一眾鄉親義工一齊抗疫,守望相助。在該會首長籌劃下,迅速募集到一批快速檢測包和連花清瘟膠囊,並通過港九、新界各區義工分配給急需的會員。
   羅禮平說,同鄉會購買了約3000份快速檢測劑,自己與部分首長捐出檢測劑、連花清溫膠囊及米粉,副會長陳江捐贈1000份檢測劑。他感謝家鄉龍川縣政府提供一批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連花清溫膠囊、板藍根、魚腥草等,以及600件防護服。這段時間,秘書處每日查詢電話不斷,秘書長黃細英詳細解答會員的各種問題,掌握會員的迫切需要,安排送物資事宜,並等一時間將物資送到確診會員手中,盡顯關懷。

不辭辛勞盡心盡力

   羅禮平、理事長黃安森等連日來馬不停蹄,將抗疫物資N95口罩、防護衣、防護面罩等運送到每個前線義工手中。個別義工冒着染疫風險,不辭勞苦跨區派送物資,並徒步行上偏僻的青龍頭半山上,為長者送上急需物品。

羅禮平(右)、黃安森(左)將防疫物資送到前線義工鍾順英副會長手上。

   羅禮平介紹說,每位前線義工都盡心盡力服務會員,「港島東區義工邦叔年逾七十,熱心參與社區義工活動,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每日與我聯繫,告知港島耀東一帶會員情況,為中招的會員送上物資,即使後來自己確診還記掛送物資。」他動情地說:「這段時間與理事長黃安森及前線義工並肩作戰,為我們一班義工點讚,感謝每位義工的無私奉獻。」

   該會亦不忘為社區送上溫暖。得知大角咀老人院有老人家染疫急需物資,羅禮平與義工及時將收到的600件防護衣及一批N95口罩轉贈老人院。該會也參與了沙田碧湖區的社區抗疫活動,並送上保護衣150件,隔離衣750件,板藍根350袋及一批N95口罩。

香港龍川同鄉會贈送物資到沙田碧湖區,由地區幹事楊聰接收。

    這段時間,羅禮平身體力行,幾乎每日都在開車送物資。本身從事貨倉業的他,還騰出自家倉庫存放防疫物資。他印象最深的是送防疫物資到位於大帽山山腰的川龍村,「這兒有龍川鄉親,還有不少原居民,老人家有40多位。所以我們就主動承擔起給川龍村送物資的任務。」羅禮平每次送貨線路從沙田至葵涌至川龍,走一轉差不多兩個小時,川龍村一共上了三次,送上板藍根、連花清瘟及N95口罩等,「關心老人家,令他們安心,就是自己的心願。」

羅禮平親力親為,運送抗疫物資到各區義工點。

    眼下疫情稍為緩和,該會已部署下一步工作。羅禮平說,正動員前線義工參加政府於月底在葵青區進行的防疫包包裝工作,同心抗疫。他表示,該會老人家較多,其中80歲以上約100餘人。當疫情回落到每日確診人數1000人以下,該會將開展送暖活動,首先探訪這批年長會員,向他們送上福袋。

(頂圖:羅禮平(右一)、黃安森(左二)、黃細英(左一)送物資到大角咀老人院,由張建忠院長代表接收。)



 

責任編輯:社團部  羅禮平: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