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回應歐盟反虛假信息機構涉華文章:有關人士勿選擇性失明

中方回應歐盟反虛假信息機構涉華文章:有關人士勿選擇性失明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4-05 09:0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駐歐盟使團」消息,中國駐歐盟使團4日回應歐盟反虛假信息機構涉華文章,強調文章刻意歪曲中國立場主張,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提醒有關人士勿選擇性失明。

    有記者問,當日歐盟對外行動署反虛假信息機構發表文章,聲稱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自稱中立但實際並非如此,中國媒體傳播俄羅斯散布的「陰謀論」,將責任歸咎於美國和北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中方歷來主張和平,向來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判斷,宣導維護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持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辦事,主張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

    發言人指出,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中方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為推動局勢降溫作出積極努力。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全面闡述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主張,提出在當前形勢下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四點意見。4日當天,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庫列巴感謝中方給予烏方人道主義援助,表示重視中方的國際影響和威望,願同中方保持溝通,希望中方繼續為停火止戰發揮重要作用。

    發言人強調,歐盟對外行動署反虛假信息機構有關文章刻意歪曲中國立場主張,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提醒有關人士不要選擇性失明,這幾十年來,是誰散布虛假信息發動戰爭侵犯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誰不斷擴大地域領域影響擾亂地區穩定?是誰挑起衝突造成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雙重標準欺騙不了世人的眼睛,舊冷戰時代的盟友陣營絕不能代表公平正義。

    頂圖:3月11日,人們在烏克蘭基輔州伊爾平通過人道主義通道撤離。新華社

5.jpg

責任編輯:蔣璐 中方回應歐盟反虛假信息機構涉華文章:有關人士勿選擇性失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