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政府及公司散布「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消息 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政府及公司散布「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消息 外交部: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4-08 15:5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8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網絡安全諮詢公司Recorded Future發布報告稱,疑與中國政府關聯黑客在最近數月對毗鄰拉達克地區的印度電力部門發動網絡間諜活動,並已向印度政府轉交相關信息。印度電力部長辛格確認印受到網絡攻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指,中方注意到相關報道。根據媒體採訪現場視頻看,印度官員主要強調印將採取措施加強自身網絡安全,並未將相關網絡活動與中國相聯繫,並表示可能來自任何國家。中國一貫認為,網絡安全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應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應對。

    趙立堅續指,一段時期以來,美國以加強能力建設為名,謀求與中國的鄰國開展網絡領域的軍事合作,意圖在中國周邊進行網絡「前沿部署」,我們還注意到,美政府及一些網絡安全公司開始為此有計劃地散布關於「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信息,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近期,中國的網絡安全公司發布了系列報告,揭露了美國政府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發動網絡攻擊,嚴重危害中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安全。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美國的盟友或與美開展網絡安全合作的國家,竟也是美網絡攻擊的受害者。相信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的周邊國家會睜大自己的眼睛,對美方的真實意圖有自己的判斷。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訪台』計劃推遲。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答指,中方近來‌‌就佩洛西眾議長‌‌訪問‌‌台灣‌‌表達了明確的‌‌立場‌,‌中方官員‌‌也向美方就此‌‌進行了‌‌嚴正交涉。‌‌趙立堅對佩洛西‌眾議長‌‌感染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希望她早日康復。她應該做的不是推遲訪問,‌‌而是立即‌‌取消訪問。

責任編輯:高心雲 美政府及公司散布「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消息 外交部:堅決反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