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向融幼社贈送口罩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向融幼社贈送口罩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4-08 16:17: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聯同副主席鍾嘉敏、委員姚銘、陳凱榮及蕭煒忠,今日(8日)參觀及贈送口罩予融幼社。

    融幼社副行政總裁林慧雯表示,自2008年成立以來,該機構已服務近9200名嬰兒、兒童和婦女,為他們提供兒童保護、輔導、庇護、醫療、教育和物資支援。她指出,該機構每年約有250個有關外傭懷孕的求助個案,不少外傭擔心失去工作,即使懷孕都不願告知僱主,而很多僱主不知道外傭在港工作,懷孕時亦享有產假。根據法例,外傭產假期間需要繼續住在僱主家中,令僱傭雙方都面對很大困難。另外,有些嬰孩在等候其外傭母親約滿後一同回鄉的期間,只有托朋友或其伴侶照顧,但政府對這些嬰孩未有提供任何支援。

    顏汶羽表示,現時外傭、僱主甚至是中介公司對相關法例和資訊都不甚了解,希望政府可以「諗多幾步」,讓社會對這方面多加認識和關注。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正就外傭政策進行調查研究,稍後將會約見僱主及外傭團體等持份者聽取意見,望於今年中提出相關政策倡議。

7.png

責任編輯:蔣璐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向融幼社贈送口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