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報告:政府應對不力致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過多

澳報告:政府應對不力致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過多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4-08 16:05:12 來源:新華社

 澳洲聯邦議會參議院新冠特別委員會日前發布報告稱,澳政府在新冠疫情下未能有效做好應對工作,導致養老院等機構出現過多本可避免的確診和死亡病例,建議成立皇家委員會進行審查。

 報告稱,在本月此報告提交時,澳累計新冠死亡病例6462例,其中約30%與養老院相關,但澳養老院裡的居民人口僅佔澳全國人口的0.7%,這反映澳養老院裡的居住者在疫情下受到「不成比例的影響」。報告認為:「對社區而言,這是悲慘的。如果政府作出更有效反應,一些感染和死亡病例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據澳洲聯邦衛生部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澳養老院的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在2022年為1017例,2021年為231例,2020年為686例。

 這份報告說,在應對疫情時,預防死亡是政府的主要公共衛生目標之一。但澳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數據表明,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澳政府未能充分吸取教訓,保護老年人免受新冠病毒之害。該報告還表示,疫苗初期供應不足導致接種進度緩慢等也是澳政府應對疫情的不足之處。

 這個新冠特別委員會建議,應成立皇家委員會(澳最高級別的公開調查形式)來審查澳政府對新冠疫情的應對措施,以便為將來再有流行病發生時作準備。此外,澳政府應建立一個疾病控制中心,提升澳應對疫情的準備工作和應對能力以及各級政府間的溝通能力。

 澳聯邦衛生部7日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7日下午,該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589例,累計確診超過472萬例,累計死亡6495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澳報告:政府應對不力致養老院新冠死亡病例過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