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高鐵費率調高將漲票價?當局:不一定馬上調漲

台高鐵費率調高將漲票價?當局:不一定馬上調漲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4-08 15:5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交通主管部門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外界關注是否可能調漲高鐵票價。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今天(8日)受訪表示,不一定馬上調漲。

 台交通主管部門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從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134元調為4.313元,台北到高雄單程票價可從目前1490元調高至1630元,等於調漲新台幣140元。

 王國材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高鐵費率問題時表示,核定的基本費率還待高鐵董事會討論,所以票價不一定會漲。

 他指,高鐵是上市公司,票價問題由經理部門、董事會決定後,送到交通主管部門核定時再決定;雖然高鐵費率調漲,但票價仍端看公司財務狀況,不一定馬上調漲。

 媒體詢問,若高鐵票價漲價,台鐵是否跟進。王國材說,等高鐵公司走完行政程序再決定。(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台高鐵費率調高將漲票價?當局:不一定馬上調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