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媒:因有家人染疫 蔡英文即日起隔離14天

台媒:因有家人染疫 蔡英文即日起隔離14天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4-08 16:09: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據「中時新聞網」、「東森新聞」等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原定今日(8日)下午視察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過,因蔡英文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足迹,臨時取消行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說明,由於有家人確診,蔡英文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21日,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暫停。

 張惇涵表示,因蔡英文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原定下午3點20分視察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行程取消,經醫療團隊稍早篩檢結果,蔡英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此外,蔡英文在清明連假期間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其中一位家人今天中午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篩檢後確診。

 張惇涵稱,餐敘當天有設置隔板,蔡英文與確診家人距離3米,但基於「指揮中心」規定和安全考量,蔡英文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21日,因此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都暫停。(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台媒:因有家人染疫 蔡英文即日起隔離14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