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上海感染人數仍處高位 擬再全員核測

上海感染人數仍處高位 擬再全員核測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10 00:57:5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在9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宗明表示,上海擬再開展一次全員核酸檢測,以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目標。

 按三區劃分進行階梯式管理

 據介紹,3月1日以來上海已持續開展了多輪核酸篩查或抗原檢測。篩查結果顯示:近期上海每日感染人數處於高位;疫情呈現出區域聚集性的特點,特別是人員密集的單位、企業、老舊村居等。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判,上海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依據風險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區劃分原則,進行階梯式管理。所謂「三區」是指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

 公布的數據顯示,8日0-24時,上海新增1015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260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上海已有8個定點醫院,床位數8000餘張,8日和9日陸續還有一批定點醫院投入使用。上海已建成100多個方艙醫院,床位數逾16萬張。其中,國家會展中心(上海)3號館9日改建工程完工交付,這意味?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的部分區域已經改建完成。截至4月8日24時,上海累計出院1萬餘人。

 保供人員能出盡出

 封控中的上海,生活物資保供成為社會焦點之一。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9日表示,各區根據保供白名單,將批發市場、配送中心、物流中心、電商大倉、中央廚房等流通節點應開盡開,讓商業保供體系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基本運行起來;保供人員能出盡出。

 他介紹,在封控區和管控區,電商前置倉、超市賣場、生鮮菜店、連鎖餐飲、藥店等商業網點應開盡開,關門不停業,線上下單,線下理貨,集訂集送。8日,上海恢復9個營業的電商前置倉,17個超市賣場。在防範區,有限允許商業網點恢復經營,合理配置網點點位、開店數量、上崗人數,按照預約、限流原則開展營業。

 內地8日新增本土確診1334例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4月8日,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5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133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3815例,其中本土23737例。

責任編輯:楊眉 上海感染人數仍處高位 擬再全員核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