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調配280萬噸生活物資馳援上海

廣西調配280萬噸生活物資馳援上海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4-11 14:5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支援上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4月11日,裝載援滬物資的廣西馳援上海人民抗疫生活必需品直達冷鏈專列準點從南寧國際鐵路港發車,直奔上海市楊浦站。廣西商務廳廳長楊春庭介紹,本次廣西馳援上海生活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共發運26節冷鏈專櫃,援滬物資達280噸,總共4萬份物資,包含:螺螄粉、赤砂糖、胡蘿蔔、甜玉米、荔浦芋、西紅柿、四季豆和沃柑等廣西名優特產。

 

廣西馳援上海人民抗疫生活必需品直達冷鏈專列11號上午從南寧發車。

 

    值得一提的是,為方便援滬物資裝卸運輸和分發,減少在滬工作人員的工作量,每份物資均已包按標準分揀、質檢和消殺確保綠色生態和安全。而分裝好的每件物資包含:螺螄粉4包、砂糖0.8斤、胡蘿蔔2斤、甜玉米2斤、荔浦芋頭1個(2-3斤)、西紅柿2斤、四季豆2斤、沃柑2斤。

 

工作人員正在裝載馳援貨物。

 

    專列預計運行50多個小時後抵達上海楊浦站,交由上海市有關方面及時將物資配送到上海市人民手中。廣西商務廳方面也將與上海市商務委保持密切聯繫,持續跟蹤物資發運、到站和分發等情況,確保馳援物資順利送達。(唐琳 歐陽萍)

 

頂圖:廣西商務廳廳長楊春庭表示,下一步,廣西各級商務部門將密切與上海有關方面對接,確保"有求必應"、"有需必應"。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調配280萬噸生活物資馳援上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