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多國兒童患急性肝炎或與腺病毒有關

英國:多國兒童患急性肝炎或與腺病毒有關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4-26 10:1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衞生安全局25日認為,目前世界多國出現的兒童急性肝炎與腺病毒有關。

 CNN25日報道,英國衛生安全局在簡報中表示,「可能存在一種輔因子,會導致正常的腺病毒在更年幼的兒童身上展現出更嚴重的臨床症狀。比如在新冠疫情暴發期間,兒童因減少環境暴露導致其易感性增加,或是目前尚未發現的合併感染,也可能是出現了一種特徵改變的新型腺病毒毒株。」英國臨床和感染專科主任錢德表示,通過有關部門調查收集的信息越來越多地表明,兒童突發性肝炎的增加與腺病毒感染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由於兒童感染腺病毒,一般不會引發嚴重疾病,科學家正研究病毒是否出現基因重組,更易引發肝炎,亦有可能是新冠疫情下的居家防疫,令幼童較遲接觸到腺病毒,一旦接觸就引發更強烈的免疫反應。

 日本首現疑患急性肝炎兒童

 近期,英國等地相繼發生不明原因的兒童急性肝炎,日本厚生勞動省4月25日發表消息稱,日本也出現了首例可能患有這種急性肝炎的兒童。

 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已有12個國家報告了169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至少1名兒童死亡。英國已有114名兒童的病例,其中10人需接受肝臟移植。

 據了解,許多已報告病例症狀包括腹瀉、嘔吐,大部分病例沒有發熱症狀,且所有報告病例均未檢測出甲、乙、丙、丁、戊這五種常見肝炎病毒。

 世衛:與接種新冠疫苗無關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絕大部分患者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所以眼下可以認為他們患有肝炎不是接種新冠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世衛組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並與英國衛生部門及其他合作夥伴展開合作。(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英國:多國兒童患急性肝炎或與腺病毒有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