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穗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 全市轉入常態化防控

穗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 全市轉入常態化防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4-26 22:09: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6日15時,廣州新聞辦召開廣州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統籌」新聞發布會。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陳斌將4月8日以來廣州市發生的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置情況進行了通報。

2.jpg

   陳斌表示,截至目前,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73例,無危重、重症病例,累計已出院79人。疫情發生後,市、區、街鎮(社區)三級應急指揮體系和各級防控力量立即激活啟動,保持24小時不間斷運轉,扁平化、實體化運作,迅速劃定、動態調整「三區」,落實落細各項管控措施;全市核酸檢測累計採樣超過8000萬人次;同時,周密細緻做好管控區域內居民醫療服務保障,解決管控區域內群眾就醫需求2481宗,轉診救治危急、特殊患者6066人,239名產婦平安分娩241名嬰兒。

   陳斌稱,經過多輪滾動核酸篩查,紮實推進重點區域網格化管理,果斷實施重點人群靜態管控,自14日開始,本次疫情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開始下降;16日起,新增感染者均為集中隔離點或封控管控區主動篩查發現,目前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經專家評估研判,本次疫情社區傳播已基本阻斷, 「三區」和重點場所除個別外均已全部解封,本次疫情進入收尾階段。

  五一假期倡導在粵過節休假

   當前,國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國內多省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目前仍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103個,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陳斌強調,廣州市與國內外其他城市的人員流動和貨物貿易往來頻繁,今年以來每天都有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報告,且已發生多起省外輸入疫情。本次疫情再次敲響警鐘,提醒疫情的風險持續存在。

   五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活動增多,再加上奧密克戎隱匿傳播的特點,陳斌表示,廣州必須毫不放鬆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及個人的「四方責任」,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各區、各鎮街要切實擔負起屬地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堅決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各行業部門要肩負起主管責任,持續加強本行業、本領域疫情防控監管力度,確保不留死角。

    機關、企事業單位要持續強化主體責任,尤其是交通站場、物流園區、工業園區、批發市場、餐飲娛樂、圖書館等重點場所,以及密閉、半密閉場所,要紮實做好員工名單化管理,加強員工旅居史登記、健康管理、定期核酸檢測等基礎性常態化防控工作;持續強化掃場所碼、戴口罩,以及人員流量管控和場所清潔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廣州衛健部門倡導在粵過節休假,省外來(返)穗人員及時開展核酸檢測;交通站場、旅遊景點、餐飲住宿、文化場館、娛樂場所等要加強客流疏導,嚴格清潔、消毒、通風,一人不漏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陳斌再次提醒,所有來(返)穗人員,要遵守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29、30、31號通告要求,提前向目的地社區、酒店、單位等報備,抵穗後配合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措施。確需離穗的人員,出發前請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勢、防控政策,並遵照執行。(記者 徐紅)

   頂圖:廣州全市已轉入常態化防控,持續強化掃場所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徐紅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穗已連續11天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 全市轉入常態化防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