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停向保加利亞及波蘭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二成

俄停向保加利亞及波蘭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二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4-27 20:13: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俄氣」)今日(27日)發表聲明稱,由於保加利亞天然氣公司(Bulgargaz)和波蘭石油天然氣公司(PGNiG)未按時用俄羅斯本幣盧布支付天然氣款,俄氣公司已完全停止向其供氣。

 聲明表示,根據俄總統令,從4月1日起供應的天然氣須以盧布結算。截至4月26日營業日結束時,俄氣出口公司未收到Bulgargaz和PGNiG以盧布支付的4月份天然氣供應款項。俄氣已通知Bulgargaz和PGNiG,將從4月27日起暫停對其天然氣供應,直至其按照規定程序付款為止。

 俄氣還強調,保加利亞和波蘭屬天然氣運輸過境國,因此「如果有國家未經授權將俄羅斯過境天然氣抽出至第三國家,俄方將減少相關天然氣的供應量」。

 根據俄聯邦海關署發布的數據,2021年俄羅斯對波蘭的天然氣供應量增加了9.4%,達105.8億立方米。保加利亞去年進口俄羅斯天然氣亦翻倍,達到31.5億立方米。

 塔斯社報道稱,受此消息影響,歐洲天然氣價格應聲上漲21%,目前已超過每千立方米1370美元的價格。

 追蹤歐洲天然氣批發價格的期貨合約在早盤交易中亦上漲近20%,至每兆瓦時117歐元。價格幾乎是一年前的7倍。

責任編輯:朱劍明 俄停向保加利亞及波蘭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二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