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首站廈門開幕

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首站廈門開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4-28 16:41: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8日上午,2022年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同安竹壩專場在廈門正式啓動。活動由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省委統戰部、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省商務廳、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指導,省僑聯統籌部署,廈門市僑聯主辦,同安區委統戰部、同安區僑聯、五顯鎮人民政府承辦,福建省華僑攝影學會、同安區五顯鎮僑聯、同安區五顯鎮僑安社區、同安竹壩華僑農場、廈門國貿竹壩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協辦。
 
 
    福建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劉宏偉,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副主席張瑤,廈門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雪敏,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秀珍,廈門市僑聯主席陳俊泳,同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葉曉東、菲律賓駐廈門總領事館副領事何怡蓮等各界代表共同參加了開幕式。
 
 
    葉曉東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同安將全力辦好本次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讓文化節成為展示廈門僑鄉形象的窗口,弘揚華僑文化的載體,彰顯同安特色農業產業魅力的舞台。
 
    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表示,在全省範圍內陸續舉辦華僑美食文化節系列活動,旨在挖掘僑鄉文化特色優勢,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助力地方發展文旅特色經濟,帶動僑界群眾共建宜居宜業美麗僑鄉。
 
 
    開幕式上,分別為同安區巴釐島美食館、同安區龐記飯店兩家單位授予「八閩僑家樂」品牌,同時還舉辦了「閩韻僑味」美食民俗文化展、第九屆廈門僑界聯歡節、竹壩歸僑史蹟館揭牌儀式、僑胞百年愛國故事圖片展、田園牧歌游竹壩、「系僑情·聚僑心」公益活動等系列活動,內容精彩紛呈,展現了濃濃的僑鄉風情。據悉,相關活動將持續至「五一」小長假。
 
    據悉,「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是全省各級僑聯深入貫徹省委「三提三效」部署要求,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現「開門紅」目標的重要舉措。據了解,福建省僑聯根據各地涉僑民間活動特點和疫情防控要求,對美食文化節各個專場活動,按照「五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三個時間節點,採取統一部署、統一品牌、分批推進的方式陸續舉辦。今年「五一」期間,除廈門同安竹壩專場外,福州市將在閩越水鎮舉辦「僑家樂」專場活動。
 
 

    廈門同安竹壩片區是座具有濃郁異域特徵的民俗風情園。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這個小小的華僑農場陸續安置了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八個國家的歸僑僑眷,目前歸僑僑眷約有1000多人,海外僑胞約有3萬多人。(記者 胡薇) 

 

責任編輯:萬思琪 僑家樂·福建省華僑美食風情文化節首站廈門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